Yuki不是雪

没有哭 只有笑
笑你当年的荒谬

【原创】玉懈天歌:霸道苏三爱上我(七)

----------------一道毫不起眼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 

这个故事本身是近一年前和小情人 @一撮竹子压滚滚 穿了和服游浅草时突然来的灵感,黑帮大姐大x富家二小姐,拖了许久,终于成型了。一开始就只是想简单地写个短故事,谁知道越写越长,一股脑儿写了两天也停不下来ww

写了两天总算是写到了两人重逢,自己和好基友一年前见面时也确实是隔了许久未见,我一直待在岛国,她在米国换了几座城市又回了帝都,可以说是非常真情实感了。

这个故事一开始就是个糖文,不会有什么虐的情节,也基本不会有肉(-。只是自己写着写着脑子里又开始组起了cp,因为还有未出场的人物,不排除写完了主线再去写写番外什么的。

第一次在Lofter上发文,最初是想着方便小情人看,如果各位看官喜欢,欢迎来评论里讨论剧情呀♥️

最后,再次表白小情人 @一撮竹子压滚滚 ,么么哒!❤️

--------------另一道毫不起眼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国际饭店,荣华宴会厅,全北平最大最豪华的宴会厅。门前摆着汉白玉的狮身喷水雕塑,大厅中央那盏璀璨的水晶吊灯,是专门从英国运回来,全北平就这么一盏,金碧辉煌,很是气派。单单只是有钱还不一定能在这荣华厅里举办宴会,必须得是国际饭店看得上的人物才行。一听是苏解玉接管苏家要办宴会,国际饭店的范经理二话没说就把这大厅订出去了。倒也不奇怪,饭店的大股东和苏大爷交情深厚,这国际饭店的大小货物有不少都是苏家的货运行一手承办,从未出过差错。就连苏家落难之际,饭店后厨的新鲜水产也一次都没有断过。这北平的生意场上最讲究信用,苏家声誉在外,任谁都绝无二言。

    范经理是承办过总理晚宴的老手,从饭菜到酒水,都着人准备了最上等的。

    “路管家!”苏家的车刚停在国际饭店门前,范经理立马上前相迎。“许久不见,路管家还是这么风度翩翩哪。”他压低声音,“路大爷何时成亲啊?这全北平的姑娘可都等着你呢!”

     路云昆豪爽一笑,“范经理,多年未见,您还是这么爱开玩笑。”

    “范经理,今天要辛苦您的地方多,您可千万多担待。”随后下车的苏解玉落落大方地与范经理握手,范经理看着眼前这西装笔挺的年轻人,一瞬间恍了神。

    “这位就是三小姐吧?久仰久仰,今日一见,果然是不同凡响。”范经理那一瞬间的失神都被苏解玉看在眼里,她看似不经意地说,“我从小就跟着家父和哥哥到处走动,平日里为了掩人耳目习惯穿男装,今天让范经理见笑了。”

    “三小姐这是哪里话,您这打扮可把北平城里的俊小伙子全都比下去了,这叫英姿飒爽啊!”范经理讪笑着捡了苏解玉的台阶,紧接着问,“怎么不见苏大爷和大奶奶哪?”

    “家父行动不便,家母这几年又清静惯了,嫌这宴会吵闹,今日就不来了。”苏解玉示意司机从后备箱里搬来了行李,“听家父说范经理您是葡萄酒的行家,这是他老人家的一点心意,您可千万别嫌寒碜。以后免不了有麻烦范经理的地方。”说着便打开了木箱。

    范经理一看,那可是他心心念念想买都买不到的上好品骊珠,心里乐开了花,“您瞧这是怎么话说的,苏家能在我们饭店办宴会那是我们的荣幸啊。来,三小姐,路管家,您快请进吧,再不久客人都该到场了。”

 

    各路客人接连到场,苏解玉儿时缠着大哥带她到处跑,苏家生意上往来的人她也认得出八九,再加上陆云昆在旁提醒,寒暄了一圈下来,竟有半个钟头。这期间她一直向外张望,终于逮到机会问服务生要了杯香槟,在角落发呆。陆云昆看她心不在焉,知道她在想什么。

    “那扈家啊是拿身份的人,不到最后是不会到的。你看大大小小的客人都来的差不多了,你再等等,就快了。”

    苏解玉点点头,刚一转身,就听到老路喊着:“扈二爷!”向门口迎了过去。苏解玉立马打起精神,整理好上衣,也跟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扈二爷您好。”苏解玉伸出手打招呼,“从小就常听家父和兄长提起您,这北平城里我是小辈,以后还得请您多加指点。”她看着扈振鹏身后的天歌,不动声色。

    “当年在商会里第一次见到三小姐,还是个五、六岁的孩子,你看看都长这么大了。看来是我老了啊,哈哈哈。”扈振鹏看着苏解玉酷似苏老爷子的眼睛,心中不禁感叹。“你爹爹身体还好?别让他老在家里闷着,他要是不愿意出门,回头我上门陪他下棋去。”

    苏解玉微笑,“谢谢扈二爷惦记,家父性子倔,不肯听我的劝。这不,今天这么大的场合都不来给我捧场,我看也只有您能劝得动他了。”

    “三小姐的事迹,”扈振鹏压低了声音,“别人不知道,我还是能猜出几分的。孩子啊,以后苏家就靠你了。”苏解玉挑挑眉,像扈振鹏微微点头致意。

    “扈二爷,我是小辈,就别叫我三小姐了。您若是不嫌弃,叫我苏三就行。”

     虽只是几句话,扈振鹏看得出这苏解玉的气魄并不亚于当年的苏蔚然,心中很是满意。他笑着将阮细蝶和扈天歌引到身边,向苏解玉介绍。“这位是我的夫人,这位是小女天歌。我家老太太平日里家教严格,不愿意让她们多出门,今日带她们来见见世面。”说着,拉起天歌,“尤其是我这女儿,你们年龄相仿,今后要跟你学习的地方可不少呢。”

    苏解玉看着眼前五年未见的扈天歌,方才还压抑着的欣喜早已溢满了眼底。扈天歌穿一条白底淡粉印花连衣裙,裙子上的纽扣还是她一如既往喜欢的绛红色,更衬得她肤色雪白,宛若凝脂。漆黑的长发梳的一丝不苟,与衣裳一色的发箍边上戴着前日里阮细蝶为她挑选的那枚水晶发卡,映得双眸更是清澈透亮。小天歌真是越发地漂亮了,苏解玉心想。

     “我是苏解玉,天歌你好。”她露出了五年来最灿烂的微笑。

     反倒是扈天歌,望着剪了利落短发,比自己高出一头的苏解玉,不敢相信这就是五年前还把辫子藏在皮帽子里,穿着小皮袄带她上城楼看烟花的那个人。她楞楞地看着苏解玉,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。

    “天歌,三小姐跟你握手呢。你怎么愣住了?”阮细蝶温柔地拍拍扈天歌的肩膀,轻声叫她,天歌这才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你好,我是扈天歌。”看着苏解玉的笑容,扈天歌回到了现实。是的,她就是自己一直盼啊盼啊,盼了五年才终于又再见到的苏解玉啊。

    看出了扈天歌的神情,苏解玉微微低头,在她耳边低声说,“小天歌,好久不见,你想不想我呀?我可是一直都在想你呢。”说完便放开天歌的手,向舞台走去。

    扈天歌的脸一下就红了起来,还好扈振鹏夫妇也去和其他人寒暄,不然她都没有办法解释自己的反常。扈天歌发呆之际,苏解玉不知何时已经站在话筒前,清清嗓子,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“今日苏家晚宴,到场的各位宾客,各位前辈,苏三在这里感谢大家的捧场。苏家当年遭难,兄长英年早逝,家父又身受重伤,如果没有各位善心帮衬,恐怕北平城早已没有了苏家的容身之地。今日家父苏劲风虽未到场,我代表家父和我过世的哥哥向各位表示衷心的感谢。这几年来,家父虽主持着苏家的生意,可抵不过行动不便,多数时间都闭门养伤,也给生意场上的各位添了不少麻烦。我知道外界对苏三也有许多传闻,只是今日一过,请各位放心,也请大家帮我传出话去:从此我苏解玉掌管苏家和雪豹岭,我会替我父兄完成心愿,绝不会让任何人失望!苏三说到做到,这杯酒,我敬大家!”苏解玉仰头饮尽杯中的香槟,看着璀璨的灯光把眼泪都忍在了眼眶里。

    路云昆引着苏解玉下台,接过话筒说,“各位,今天不光有美酒佳肴,北平城最受欢迎的陈璐儿小姐要为大家一展歌喉。请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!”

    音乐响起,扈天歌还在回想苏解玉的台上的发言。她说得那么轻描淡写,说得那么潇洒,可是最后她明明是在强忍着不让自己哭嘛。她肯定很难受吧,父亲和哥哥出了那么恐怖的事情,今天这样的场合也没有一个家人陪在身边,还不能在那些老头子面前输了气势。自己怎么还能怪她不来看我呢,她这些年都不知道受了多少苦。扈天歌越想越懊悔,垂头丧气地把面前的小蛋糕戳了好多窟窿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小天歌,不开心吗?不开心你也不能拿蛋糕出气啊!”苏解玉不知何时出现在天歌身边,看她愁眉苦脸一直戳蛋糕,关切的问。

    “解玉!”天歌看见苏解玉来了,立马来了精神,“我不是不开心,我是在想你这几年是不是吃了很多苦。我……”说着扈天歌又垂下了头。

    “吃苦不算什么啊,什么苦都比不上我小时候不听话我爹揍我来的厉害。”苏解玉听说天歌是因为担心自己才烦恼,眼神里更是多了几分笑意,“再说就算真的苦,我只要一想起你吃糖葫芦的样子,就什么苦都没了。”

    看她还有心情开玩笑,扈天歌觉得自己刚才白白暗自神伤了那么久,冲苏解玉瞪着大眼睛,“苏解玉,你别以为你当年突然一走了之,是一个糖葫芦摊儿就能解决的!”

    “是是,你说你想干嘛,你想去哪儿,我都带你去还不成嘛?”苏解玉宠溺地笑,“小天歌啊,你在这儿闷不闷,我带你去个地方透透气好不好?”

    “闷死了。原来宴会这么无聊,早知道我就不来了!”扈天歌撅起嘴。

    “跟我来吧。”苏解玉拉起扈天歌,从通往酒店庭院的门偷偷溜了出去,临走前向老路做了个“拜托啦!”的手势。路云昆望着两人的背影,摇摇头笑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2)
©Yuki不是雪
Powered by LOFTER